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投促产品 > 项目库 >正文

(一期)20MW太阳能发电项目——投融资对接项目

时间:2015-09-09 15:22 作者: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项目名称:(一期)20MW太阳能发电项目

项目单位:内蒙古大陆多晶硅太阳能集群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呼伦贝尔南路40号

邮政编码:010010

电 话: 0471-6660523

传 真:0471-6660521

联系人:徐军伟

项目简介:一期20MW太阳能发电项目由大陆产业投资集团发起,预计2010年年初建成投产。大陆产业投资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间以项目开发和产业投资为策略,以能源科技、电力能源和新能源为服务领域,致力于发展我国高效能源、清洁能源的民营投资集团。集团先后投资了大陆科技、大陆信息、大陆马渡以及大陆多晶硅太阳能集群等项目。

建设条件: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托县工业园。内蒙古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仅次于西藏地区,居全国第二位;内蒙古不仅有覆盖全区的电网,而且还有丰富的外送通道,太阳能电力上网、外送具备扎实的基础;内蒙古将承担着建设绿色北京、绿色首都的重任。

建设内容: 建设一座20MW的太阳能发电站,建设周期10个月

市场前景: 中央政府以及行业组织正在孕育绿色电力市场,上海的绿色电力市场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行业组织、世界知名的公司正在进行绿色电力市场的宣传工作,取得了部分消费者的认同;我国一大批绿色环保企业有着绿色电力的内在需求;国际贸易壁垒对我国绿色电力市场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内蒙地方政府也在积极地培育开发绿色电力市场。

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10亿元,资本金占20%,约2.0亿元

经济效益: 年销售收入17699万元,预计投资方内部投资收益率不低于22%。

前期工作: 取得了地方政府承诺的优惠电价;完成了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确定了项目的建设地址;正在与全球领先的系统集成商洽谈合作

合作方式:股权融资,拟出让股权比例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