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联络 > 主要活动 >正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罗塞芙出席“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4年度会议”闭幕式

时间:2015-11-25 14:23 作者:办公室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罗塞芙出席中巴年会

为庆祝中巴建交四十周年,配合我领导人对巴西进行重要访问,2014年7月17日上午,“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4年度会议”在巴西利亚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刘明忠、巴方主席阿马拉尔主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罗塞芙出席年会闭幕式并听取了双方主席的致辞。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我部高虎城部长以及两国政府多位部级要员出席闭幕式。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国家电网、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以及巴西淡水河谷、巴西食品公司、巴西苏萨诺纸业公司等两国企业高管,中国相关民营企业负责人,两国金融机构,投资促进机构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刘明忠主席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中巴建交40周年,也是中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10周年。近十年来,在双方企业的参与和中巴企业家委员会的推动下,双边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3年中巴贸易额达到902.8亿美元,较十年前增长了近7倍,双边投资也取得大幅增长。目前,中巴经贸合作已经呈现由点到面,由初级产品到高科技服务的重大转变,即将进入跨越式的发展阶段。下一步,中方委员会要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会晤成果,推动中巴经贸合作持续稳定发展,加强两国企业在能源、交通、农业、金融、高科技等领域交流和合作,促成重大项目成果,继续巩固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平台建设,为深化中巴经贸合作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帮助。国家电网公司、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华为公司以及巴西淡水河谷、巴西食品公司等双方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在中巴经贸合作中的成功经验。年会期间,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双方主席签署了双方委员会共同工作计划,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兴公司、丰原集团、中国相关食品企业还分别与巴西对口企业或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或采购协议,涉及金额114.6亿美元。

7月16日,投资巴西研讨会在巴西利亚召开,会议由阿马拉尔主席主持,刘明忠主席出席会议并做开幕致辞。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孙成海,巴西工业联合会主席安德雷德、巴西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卢西亚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巴西食品协会、巴西交通协会、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以及三一巴西、中巴中心等两国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发言,共有两国企业家、金融机构、投资促进机构、中介咨询机构等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当晚还举办了中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刘明忠主席与阿马拉尔主席和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副总裁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