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国际联络 > 国外投资机构介绍 >正文

世界银行集团外国投资咨询服务机构 简介

时间:2015-09-09 13:59 作者: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外国投资咨询服务机构(简称FIAS),成立于1985年。二十多年来,全世界大约有120多个国家为FIAS提供过资金援助和技术援助。而且,直到现在,仍有不少国家在全力支持着FIAS的正常运转。

对于投资方面,FIAS的经验可谓极其丰富。面对一个合理的投资环境,FIAS可以轻易的抓住其最基本的特性和优缺点。凭借这一本领,FIAS便能针对委 托国特有的投资环境构造,量体裁衣,策划出最适合该国的投资方案,使之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扬长避短,大力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

FIAS的原则是只接受国家政府机构的委托,这样一来,既可以得到适当的援助又可以保证合作伙伴关系的鲜活,一举两得。

与其他咨询机构不同,FIAS决不会只提出一个单一的建议或者仅仅呈上一份简单的书面报告。相对的,它更喜欢通过双向培训和圆桌会议(参会人不乏商业管理 人才和企业的大股东)这两种方法来解决问题。因此,FIAS才能为政府提出实用、高效同时又十分精确的意见书,而且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政策上,该意见书 都是无可挑剔的。

FIAS还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特殊力量:它是当今世界最大的两个多边发展机构(国际金融公司和世界银行)的牵头组织。因此,FIAS在帮助委托国设计投资 方案的时候,有足够的能力号召整个银行集团(其中也包括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和投资争端解决国际中心)为其提供专家意见和专业技术。

另外,FIAS强大的配售能力和丰富的投资环境经验也为它提供了广阔的视野,使之懂得如何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对投资的局限性做出准确的评估和迅速的反 馈。经验证明,若想完全消灭那些影响投资环境的不良因素,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只有创造一个稳定、完全中立、且高效率的投资环境,才可能在保持现有生产 力的同时,推动新生投资力量的发展。更先进的生产力和更高水准的投资正是刺激发展中国家成长,同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最佳办法!

网址:www.fia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