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正文

“2013绿色创新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在穗成功举办 商务部王超副部长出席并致辞

时间:2018-05-24 15:45 作者:产业发展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2013年11月9日,在2013’ 中国国际绿色创新技术产品展期间,由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支持,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广州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广东营销学会、广州国际投资促进会承办,中华股权投资协会、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协办的“绿色创新投融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以“研讨绿色低碳产业投融资策略 推介创新商业模式与优质项目”为主题。商务部副部长王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中国高级顾问佩文森代表支持单位和参会嘉宾在论坛开幕阶段致辞。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民以及广州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棕会等嘉宾分别从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趋势及政策解析、环保领域产品服务绿色标准和激励机制解析、绿色低碳领域“新三板”市场融资策略和构建绿色低碳产业良好融资环境的制度设计等方面发表了精彩的专题演讲。下午的嘉宾互动环节中,来自龙腾资本、北极光创投、德丰杰基金、君合律师事务所、纪源资本、方源资本、德同资本、汉景母基金、渤海基金、天泉投资、招商昆仑和斐然资本等数十家知名投资机构、律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还就影响投资决策的关键因素、如何发挥企业的融资主体作用、绿色低碳领域的投资趋势等议题展开了两场热烈互动。最后,六家有融资需求的绿色低碳领域企业分别就企业的商业计划进行了路演,获得了来自各知名投资机构、律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嘉宾的专业点评和投资、法律和财务方面的中肯建议。

会议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铭主持。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武树帜、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刘亚军、数十个国家驻穗领事馆官员以及来自知名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创业投资机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的代表,国内外绿色低碳产业相关企业代表,以及各省市投资促进机构、开发区、绿色创新产业相关机构、媒体代表等约38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