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正文

中粮集团与中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6-11-04 15:28 作者: 来源:中粮集团官网

   2016912 日,中粮集团与中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农业、能源、金融、地产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并同时签署中粮国际(北京)与中化农业合作协议。

农产品领域,众多企业长期以来只重下游、做品牌、做消费品,缺乏对上游的有效控制和管理,终端消费产品质量难以保证。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农业现代化,并将食品安全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在此背景下,双方开展战略合作,依托中化农业在前端种植环节先进的栽培技术和田间管理方案、按需定制的农业金融产品及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结合中粮在中下游农产品加工、营销环节的品牌、渠道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构建闭环共赢的商业运作模式,不仅为企业创造了价值增长引擎,也为农民提供了持续增收的保障,为消费者带去健康安全的食品,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中粮国际(北京)集粮油食品生产销售为一体,其大米业务单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放心的品质好大米,在国内小包装米市场占有率中排名第一。中化农业是中化集团农业服务业务的平台,提供包含种植技术服务、农业金融服务和农产品销售服务在内的现代农业生产全程解决方案,同时为市场提供全程真正种植过程可控的优质农产品。双方合作,中粮国际(北京)将借助中化农业在农产品前端种植环节的有效科学把控,精准定制品质安全可靠、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原粮,同时借助中化加油站和高端商用物业以联合品牌的形式拓展农产品销售,携手打造真正意义种植可控从田间到餐桌

签约前,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与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会晤,双方就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能源及粮油产品消费趋势、国企深化改革、央企在服务三农与发展现代农业中的引领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于旭波,中化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张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粮集团行业资深总经理杨红、中化农业总经理程永签署中粮国际(北京)与中化农业的合作协议。

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裁万早田主持签约仪式。总会计师马王军、党组纪检组组长袁久强、总裁助理彭安桥、董事会秘书殷建豪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