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正文

穆迪授予中国五矿集团首次A3评级 评级展望稳定

时间:2016-01-18 10:53 作者:转载 来源:新华网

记者20日从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获悉,穆迪已向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授予首次A3的发行人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穆迪同时向Minmetals Bounteous Finance (BVI) Limited拟发行、五矿集团担保的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授予A3的评级。

穆迪表示,五矿集团A3的评级包含了ba2的基础信用评估(BCA)和5个子级的评级提升。评级提升的原因是根据穆迪对政府相关发行人的联合违约分析,中国政府(Aa3/稳定)有望给予五矿集团极高的支持。

五矿集团对中国金属矿产资源安全的战略重要性、中国政府的全资所有权、以及主要政府金属供应商的地位。穆迪认为,五矿集团是中国在海外收购金属资源的主要平台。该公司在众多中国企业当中拥有最大的铜和锌储量,从而提升其对中国的战略重要性。

五矿集团此前向国际海底管理局提交了关于海底多金属结核的勘探和开发项目申请,该申请已获得中央政府担保。

穆迪同时指出,五矿集团的BCA受制于其目前较高的债务杠杆率和波动的金属价格。较高的杠杆率主要是由于收购海外资源的资本支出、较高的运营资本需求和金属价格低迷的态势所致。

稳定的评级展望反映了穆迪预计该公司对中国政府的战略重要性将会持续,同时Las Bambas项目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投产,从而支持其去杠杆化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