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国对外开放40年吸收外资发展情况及展望》调研 中国日本商会政策说明会

时间: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2018年7月18日下午,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作章、副秘书长李少君、产业发展部职员邓洁参加了中国日本商会举办的“中国日本商会政策说明会”。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到会发言,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吸收外资情况、国家鼓励外商投资的最新政策,包括:国发〔2017〕5号文、国发〔2017〕39号文和国发[2018]19号文,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等相关内容并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最后,朱冰副司长还简要介绍了由商务部外资司支持、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牵头开展的《中国对外开放40年吸收外资发展情况及展望》调研工作,并邀请参会的日资企业代表参与调研问卷的征集工作,为我国下一步积极有效吸收外资、完善投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出意见和建议。下一步,中国投促会将积极开展后续联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