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京成功举行

时间: 作者:投促会 来源:投促会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以下简称投促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于2018年2月9日在北京召开,共有来自商务部主管部门领导,投资促进机构,驻外使领馆,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及各位会员及非会员单位代表近200人出席了会议。根据议程,苗耕书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介绍了投促会成立的国际背景,回顾了第一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总结了建会十一年来的经验与体会,并对商务部党组、部领导、各会员单位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投促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推荐名单,选举产生了监事会,审议通过了修订的《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章程》,宣读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等国际组织、境外经济团体发来的贺信,研究通过了投促会2018年重点工作。经现场无记名投票,选举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同志为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选举原商务部外资司巡视员刘作章同志为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随后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代表商务部党组对马秀红同志、刘作章同志的成功当选表示祝贺,对苗耕书同志、周铭同志任职以来的工作,对投促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好评。李成钢助理还介绍了当前跨国投资流动的趋势,我国吸收外商投资和企业海外投资的基本情况,以及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方面的主要部署。他表示,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提出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努力提前建成经贸强国。下一步,希望投促会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深入实施国家双向战略,不断提升投资促进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巩固完善投资促进平台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投资促进产品。马秀红会长在发言中,对商务部领导、相关司局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第一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下一步要围绕我国对外开放、投资促进总体布局,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市场,带领投促会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商务部主管、在民政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投资促进机构,于2006年1月正式成立。其宗旨是: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贯彻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投资促进战略;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作用,建立全国性经贸投资促进平台;协助各级政府,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的质量;维护公平的投资贸易环境等。

“投促会”下设投资促进机构工作委员会、中国-巴西、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服务外包工作委员会、电商工作委员会等十大分支机构,拥有会员300余家,在广东、新疆、东北、上海设有4个联络处。投促会自成立以来,深入开展投资促进业务,积极举办投资贸易活动,目前已培育出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中国-巴西(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年度会议等众多品牌活动,并在整合全国投资促进力量和资源,实施“引进来”“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好评。

附件1: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pdf

附件2: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章程.pdf

附件3: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李勇总干事贺信.pdf

附件4: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贺信.pdf

附件5:香港贸易发展局贺信.pdf

附件6:中国美国商会贺信.doc

附件7: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智方委员会主席贺信.pdf

附件8: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的讲话(速记整理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