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大力推进健康服务业的数字化、社会化和市场化 —— 2016年中国(秦皇岛)智慧健康城市大会隆重启幕

时间: 作者:投资促进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为抓住我国大健康产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6月14日,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中国(秦皇岛)智慧健康城市大会”在秦皇岛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启幕。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锋出席大会并发言。

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发言

现阶段,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已着手大力推进医疗健康改革。到2020年,将基本建成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预计“十三五”期间,“互联网+”将推动实现全国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医疗效率、建立以患者为核心的医疗模式,同时,社会化和市场化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也将得到快速发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中,医疗康复养老一体化建设是题中应有之义。


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前主席/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智慧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励建安发言

在这一大背景下,本届大会以“健康服务产业的数字化、社会化和市场化”为主题,重点关注医疗康复养老护理一体化、医养结合、分级诊疗、二级医院转康复、专业健康管理人才的培养和测评等热点问题。大会活动形式多样,吸引了来自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美国GRS康复服务集团、英中贸易协会、英国国际医院集团、解放军301医院等国内外权威医疗和健康机构的顶尖级行业专家,就有关热点问题展开了精彩的观点交锋。参会嘉宾还包括:国内有发展智慧健康产业需求的地方政府代表、穿戴式设备供应商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高管,总规模400余人。


大会现场

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智慧健康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前主席、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励建安教授任理事长。


泰盛健瑞仕康复中心

开幕式后,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正式启动运营。该中心是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共同推动下,由秦皇岛泰盛健康服务公司和美国GRS康复服务集团合作建成。中心的建立运营,是投资促进工作进入智慧健康细分领域的成功典范,也将成为秦皇岛经开区优化外资结构和产业结构的新名片。

泰盛健瑞仕康复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