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率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一行赴天津开展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周年调研工作

时间: 作者:投资促进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发言)

2016年4月8日,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铭、副会长姚文萍等一行,赴天津开展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周年调研工作,与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当地服务外包企业和培训机构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黄春艳主持,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天津南开创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皿鎏软件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天津)有限公司、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鼎韬外包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培训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身在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现行服务外包产业政策及未来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收效良好。座谈会后,马秀红副部长及投促会一行应邀出席了天津市服务外包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2006年,商务部等四部委联合启动了服务外包“千百十工程”,成为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里程碑。时至2016年,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已走过十个春秋,实现了快速发展,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体系中最有活力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同时也面临创新转型、由大变强的巨大挑战。值此十周年之际,投促会开展服务外包产业调研工作,旨在对过往十年发展经验进行系统化整理,就具体落实“67号文”(《国务院关于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提出建议,对未来十年的发展做出展望,并就未来五年自身在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