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 作者:信息调研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中国服务之创新、应用、融合 打造亚洲主流服务外包交易平台

6月1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说明会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铭、副会长顾杰,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胡崑山,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理事长曲玲年,美国高德纳公司研究总监汤彤妹等行业协会与专家代表,文思海辉、浙大网新等企业代表及媒体近50人应邀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国君主持。

会上,周铭副会长介绍了第五届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整体筹备情况。据介绍,与往届相比,第五届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重视买家邀请,提升了商务洽谈的空间。截止6月17日,已完成注册的国际买家70人,国内买家36人,其中国际买家包括来自诺基亚、惠普、强生、ABB、飞利浦、礼来制药等众多世界500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二、服务供应商参会力度加大。不仅有来自印度、巴西的服务供应商积极参与,国内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成长型企业参与比例逐步加大,电信服务供应商队伍逐步壮大,成为参与的主体之一。三、首次推出中国优秀服务供应商与国际顶级分析师对话平台,届时将邀请国内优秀服务供应商负责人介绍企业成功的解决方案、分享企业服务能力的提升战略以及知识产权与信息安全保护措施,与美国高德纳公司卓越分析师就相关问题进行圆桌对话,向世界传递中国服务供应商的声音,提升中国服务供应商的国际形象。四、热点行业专题研讨会走向成熟,商业价值凸显。本届博览会在前几届行业发展的基础上,对行业专题进行了优胜劣汰,并结合经济发展新热点,设置了制造业、电信服务、医疗服务、医药研发、人才培养、金融大数据、云服务、对日外包八个专题研讨会。其中医疗服务、医药研发、电信服务等行业专题逐步成熟,商业价值开始显现。

随后,美国高德纳公司研究总监汤彤妹、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理事长曲玲年分别就国际、国内服务外包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新世基公司、呼叫中心与服务外包研究院、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北京博思商通、中日技术创新产业推进基地分别就医疗服务、电信服务、金融服务、医药研发、对日外包行业专题研讨会板块组织及行业特点进行了介绍。最后,出席会议的领导与专家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自2008年起,由商务部会同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委托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承办,旨在为服务外包买家与服务供应商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以“成为亚洲主流服务外包交易平台”为发展目标。经过四届的发展,活动规模已达千人,活动内容、形式不断丰富,国际、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