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会成功组团赴台湾、香港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时间: 作者:会员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两岸三地经贸合作,促进海峡两岸双向投资,为大陆企业联合港台企业共同开拓国际市场搭建交流平台,应财团法人海峡两岸商务发展基金会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铭率大陆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代表团,于2012年12月4日至11日赴台湾和香港开展了投资促进活动。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王辽平会长担任代表团特约顾问,来自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广州国际投资促进会、山东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北京市朝阳区投资促进局、青岛开发区招商二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北京中福天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宇业集团、苏州益方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团组。

12月5日,由我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中华货币金融协会共同主办、财团法人海峡两岸商务发展基金会协办的“2012海峡两岸投资促进研讨会”在台北典华会馆成功举办。台湾相关商协会和企业代表踊跃参会,总规模达150人。研讨会上,中华货币金融协会理事长许振明和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王辽平先后致辞;台湾工商协进会秘书长范良栋、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铭分别发表专题演讲,介绍了两岸各自的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并对未来两岸投资合作提出建议。之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博宏等六位嘉宾围绕“两岸投资合作成功经验与前景展望”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次研讨会作为本年度港台投资促进的重点活动,经过密切沟通和细致准备,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受到双方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12月6日,我会与中华货币金融协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台北举行。在双方嘉宾的见证下,我会周铭常务副会长和中华货币金融协会许振明理事长在双方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互赠礼品。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金融领域和投资促进方面开展合作。

代表团在台期间,拜访了台湾商业总会和台湾工业总会。台湾商业总会会长、财团法人海峡两岸商务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张平沼先生亲自会见代表团全体成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团组成员赠送了书籍和礼品。台湾工业总会蔡练生秘书长及相关负责人与团组成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就两岸开展经贸合作尤其是台湾投资环境和吸引陆资政策等团组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团组还参观了南投县肉品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和生态茶园。

12月10日,“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访港代表团交流晚宴”在香港怡东酒店成功举办。中联办经济部部长王丙辛、中联办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杨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会长兼总裁冯洪章、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吴清焕、香港总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余国贤、香港工业总会国内事务委员会主席谭天放、香港贸发局内地关系事务主管温少文以及大昌行集团、华润创业公司、杜邦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晚宴,嘉宾总人数近40人。宴会开始前,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会长王辽平致辞,我会常务副会长周铭向出席嘉宾介绍了我会成立背景和宗旨以及相关业务情况。宴会上,代表团成员与港方嘉宾积极交流,气氛热烈,晚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商务部的指导以及台湾、香港相关方面的支持协作下,此行各项活动顺利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效果,对相互了解投资环境、推动企业对接交流、促进两岸三地投资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2海峡两岸投资促进研讨会”

我会与中华货币金融协会合作签约仪式

台湾商业总会会长、海商会董事长张平沼先生会见代表团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访港代表团交流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