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服务外包知识产权小型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 作者:投资促进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2012年12月3日下午,由我会与美国高德纳公司共同组织的服务外包知识产权小型座谈会在京顺利召开。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以下简称服贸司)副司长万连坡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服贸司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陪同出席。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铭一行也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万连坡副司长首先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在服务外包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就,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同高德纳公司在研究、会展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随后,高德纳公司研究总监汤彤妹女士重点介绍了高德纳公司针对中国服务外包市场的相关研究工作,包括方法论、渠道等,指出了外界在客观了解、评价中国服务外包知识产权现状的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和问题。在此基础上,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加强中国服务外包知识产权的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度探讨,并表示2013年要以第五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高德纳(奥兰多)IT博览会等大型活动为契机,围绕知识产权问题研究、开展系列研讨、调研和座谈活动,共同推动外界全面、客观地了解并评价中国服务外包知识产权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