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2012年我会赴印度开展服务外包投资促进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作者:投资促进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大力宣传“中国服务”国家品牌,我会受商务部服贸司委托,于2012年11月19至24日赴印度开展了为期6天的服务外包境外投资促进活动。代表团由我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曦任团长,商务部服贸司业务二处副处长贾峭羽作为项目管理人员参团,济南市商务局、重庆市永川服务外包园区、东软睿道教育等9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及园区、企业及培训机构14名代表参团。

在新德里,代表团拜会了印度全国软件和服务企业协会(NASSCOM),并与其主席Som Mittal先生就中国服务外包市场发展状况及印度服务外包企业开拓中国市场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时代表团介绍了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概况,Som Mittal先生非常感兴趣,并表示要关注该活动。

在印期间,我会分别在新德里和浦那成功召开了两场服务外包交流会,就中印服务外包企业承接欧美外包业务及人才培养模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NASSCOM前轮值主席基兰•卡尼克(Kiran Karnik)、中国驻印度使馆经商处代表出席新德里“中印服务外包企业交流会”并致辞,同时还有100多名来自印度当地的软件及服务外包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中印双方企业就云计算、移动互联及社交网络大发展背景下,如何进行全球战略布局,开拓国际市场,降低成本,开展高端服务业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

在浦那,我会与印度世界人才培训战略(GTT)共同举办了“中印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交流会”,前NASSCOM主席Ganesh Natarajan博士出席并致辞,来自塔塔(TATA)、印孚瑟斯(Infosys)、凯捷(Capgemini)、汇丰全球技术中心(HSBC GLT)等印方企业代表介绍了印度软件人才培训的成功模式,包括企业自身建立培训机构以及通过社会职业培训机构等批量低端人才培养及中高级管理人员培养的成功经验。期间中方代表团山东海天科技、东软睿道教育两家培训机构进行了积极地互动交流,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外,代表团先后拜访了简柏特(Genpact)、ZenSar等两家印度当地服务外包企业并参观其交付中心现场。

关于代表团在印度期间举办的服务外包系列活动及参观企业的详情介绍请关注中国服务外包网及《ChinaSoucing》杂志11月刊相关报道。

中印服务外包企业交流会现场

中印服务外包企业交流会现场

中印服务外包人才培训交流会

与NASSCOM工作人员交流

拜访简柏特

参观印度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