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2年度会议”在巴西圣保罗成功召开

时间: 作者:国际联络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为配合温家宝总理出席6月20日-22日在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经商务部批准,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中方委员会组织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出访巴西,并于6月25日下午在巴西圣保罗召开“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2012年度会议”。共有来自双方会员及非会员企业、金融机构、律师及会计师事务所、科研院校及投资促进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会议由中方主席刘明忠、巴方主席阿马拉尔共同主持,双方与会代表就“中巴共同计划”实施背景下,巩固和深化中巴经贸关系,两国企业投资贸易的成果、商机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达成许多共识。

 

中方主席刘明忠、巴方主席阿马拉尔共同主持年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巴西作为新兴经济体代表,是金砖国家的重要成员,彼此是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温家宝总理访问巴西期间,两国政府签署多个合作文件,宣布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充分表明两国关系更加紧密,发展空间更为广阔。

两国企业家一致表示,要充分肯定中巴经贸合作的丰硕成果与积极作用,积极沟通并协调解决双边经贸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在当前世界经济低迷、欧美等国经济减速等不利影响下,中巴两国携手合作,对于抵御危机冲击,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巴企业家要充分利用金砖国家内部合作机制,以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为平台,深入挖掘双方在农业、能矿、科技等领域合作商机,探讨两国在资本市场、贸易本币结算等金融领域合作,推动双边贸易多元化,倡导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建立和谐、共同发展的合作局面。 

同日上午,还在圣保罗召开了投资巴西研讨会。巴西普华永道税务部合伙人,巴西圣保罗大学教授、劳工法专家以及巴西银行执行董事向中方代表团介绍了投资巴西相关的税务知识、劳工政策,近期的并购事件和主要特点,以及金融机构在巴西商务活动中提供的服务和作用等,并与中方参会企业进行积极的交流互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当晚,阿马拉尔主席宴请了出席年会的两国企业家代表,并与刘明忠主席交换礼物,本次会议在友好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巴方阿马拉尔主席与中方刘明忠主席交换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