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领军企业及成长型企业发布仪式在南京隆重举行

时间: 作者:投资促进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2012年6月19日,由商务部支持,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商务厅联合主办,中国服务外包网、南京市商务局共同承办的“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领军企业及成长型企业发布仪式”在南京万达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苗耕书、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商务部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业司徐兴锋处长也应邀出席了活动,与各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国内外服务外包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发布仪式的盛况。发布仪式由南京市副市长李琦主持。

发布仪式上,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曦最终揭晓了2012中国服务外包十大领军企业、十大在华全球服务供应商以及信息服务业、金融服务业、医疗卫生业行业之星的年度榜单。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文思创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海辉软件(国际)集团公司、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当选为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十大领军企业;IBM中国全球服务执行中心、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印孚瑟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简柏特(大连)有限公司、日电(中国)有限公司、花旗软件技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塔塔信息技术(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凯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路通世纪(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入选2012年十大在华跨国服务供应商;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海辉软件(国际)集团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当选为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信息服务业之星,中讯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金融服务业之星,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尚华医药研发服务集团、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医疗卫生业之星。发布仪式同时揭晓的还包括2012年百家成长型企业榜单。

自2008年起,为协助国际买家更系统地了解中国服务外包优质企业,立体展现中国服务外包企业的服务水平和交付能力,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同美国高德纳公司、IDC公司等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合作,开展了一年一度的“中国服务外包领军、成长型企业及在华全球服务供应商评选活动”。为区别于一般性的社会评选,领军与成长型企业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益”的原则,逐年完善考核指标与权重比例。四年多来,一批优质的国内服务外包企业在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评选结果得到了有关政府部门和国际买家的高度关注。目前,北京、无锡、南京、杭州、合肥、济南、成都、西安等8家示范城市,针对领军、成长型企业陆续出台了专项扶持政策;国际知名咨询机构相继引用企业榜单作为了解、分析、并向国际买家推介中国服务外包企业的第一手材料。

2012年,企业评选工作在商务部相关业务司局、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服务外包工作委员会专家团队的大力支持下顺利结束。此次评选活动在十大领军企业、十大在华跨国服务供应商、百家成长型企业的基础上,特别增设了信息服务业、金融服务业和医疗卫生业行业之星的奖项,希望为国内服务外包产业进一步朝着行业化方向发展发挥一定的推动作用。

 

附件: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十大领军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