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电子商务融资对接闭门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 作者:会员部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2012年5月31日,由我会主办,我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北京国商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电子商务融资对接闭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是首届京交会“2012中国电子商务大会暨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搭建投资机构与电子商务企业有效对接的平台。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以及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对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近300位来自政府部门、投资机构、电商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第一时段的会议由我会副秘书长张国君主持。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我会常务副会长周铭出席会议并致辞。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智慧商务战略总监毛春景、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田立新、北京通州商务园副主任黄之元分别围绕智慧商务、电子商务投资机会以及电商产业集聚与园区定位发表了精彩演讲。

专题发言之后,在我会投融资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向宁的主持下,来自投资机构、中介机构、地方电商协会和电商企业的嘉宾就电商企业创新模式与融资需求、电商企业融资战略和成功案例、资本助力传统企业转型电子商务、资本携手电商布局全球市场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最后,在项目路演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8家企业对其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做了介绍,与会的投资机构代表就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和点评,场上场下互动热烈。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路演项目煤炭网受到投资机构融银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青睐,双方成功签约。会议结束后,与会的投资机构与项目企业代表意犹未尽,继续就未来合作问题进行积极的交流。

本次会议经过主承办各方的精心策划和细致准备,并得到投资机构和电商企业的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后,许多企业代表称赞本次会议是一次专业、务实的会议,希望我会继续关注电子商务,发挥我会专业优势,推动投资机构和电商企业的互利合作。

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致词

煤炭网签约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