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第六届创业投资与西部创投论坛”在陕西西安成功召开

时间: 作者: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2012年4月6日,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第六届创业投资与西部发展论坛”(简称“西部创投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万达希尔顿酒店成功召开。

本届西部创投论坛延续往届优势,大胆尝试,以“创新商业模式 拓宽融资渠道”为主题,选择股权投资过程中的“商业模式”这一关键环节进行深刻论述和剖析,以帮助项目企业提高融资策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振江致辞,我会常务副会长周铭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总结了多年来“西部创投论坛”品牌建立的历程、创新经验以及对陕西等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在主旨演讲部分,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黄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国外商投资的最新趋势和创业投资的新政策;陕西省金融办领导、西安高新区领导,分别以“创新融资模式”和“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为题,发表了演讲。随后,德同资本主管合伙人田立新和维迪阿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吴亭亭分别就“商业模式与资本运作的结合”和“商业模式的创业开发”进行了精彩的演讲;NYPC卡贝基金执行董事郭佳莹则围绕“股权投资与西部企业对接成功的关键”进行了深刻阐述。

专题讨论中,来自江苏华控投资、金诚同达律所、安永华明会所的专家,与陕西省金融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公司、西安科技大市场的负责人,重点就商业模式对企业成长和投资决策的关键性影响展开讨论,并分析了企业现有商业模式进行创新改进的成功案例。在下午的项目对接环节,14家涉及能源化工、环保新材料、文化创意、TMT等领域的项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规范的路演推介,得到了投资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的精彩点评,互动活跃。

近40位VC/PE投资人,咨询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与100多位陕西当地企业代表见面、交流与沟通。整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研讨和对接效果,受到了全体参会代表和外界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圆满的成功。